• 联系我们

  • 地 址:十堰市北京中路55号
  • 电 话:0719-8689127
  • 联系人:李德军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国家防总专程来堰查看雨情后这么说

来源:李德军 时间:2017-09-15 点击:

 从八月底开始,十堰连续降雨

9月6日终于转晴
但这样的好天气没持续两天
9日,十堰又遭受了暴雨袭击
那些年曾经欠下的大雨
这下一次性都来了!
mmexport1505487428636.gif
 
这场雨究竟下的有多大?
来看看丹江口水库的水位线
你就知道了
 
丹江口水库水位直逼历史记录
 
昨日16时许,记者在汉江郧阳段看到,汉江水位达到160.39米。
防总1.jpg 
9月10日  12:00
 
汉江水位增至159.87米,直逼历史最高水位“160.07米”,仅差0.20米,近10日间水位迅增2.46米。
 
 
9月11日  16:00
 
汉江水位继续增长,达到160.39米。
 
 
9月11日  18:00
 
水位数值再度被刷新,达到160.41米。
 防总3.jpg
受前段时间大雨天气影响
截至昨日20时
丹江口水库水位涨至160.44米
直逼历史最高水位160.72米
目前,水库蓄水量超过200亿立方米
 
丹江口历史最高水位160.72米
据了解,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始蓄水后,丹江口水库的历史最高水位出现在2014年10月底,当时在短短10天时间里,水库历史最高水位被接连刷新,达到160.72米。汉江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此之后,丹江口水库的水位再未突破这个纪录。
 
据了解,今年进入9月以来,丹江口水库的水位开始逐日上升。到9月2日10时,丹江口水库水位达到158.55米。2日12时,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向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发出开闸泄洪指令。
 
9月2日晚丹江口水库开闸泄洪
 
“这次放水持续了3天,不然水库的水位肯定比现在更高。”汉江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接下来两天水库水位还将继续上涨,并极有可能突破160.72米的历史最高水位。
 
鄂西北强降雨期间,受国家防总指派,长江委防办巡视员李骏、省防办专职副主任袁俊光一行专程到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及汉江流域防汛联合调度工作。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市水利水电局局长余荣江先后陪同检查或参加会商会。
 
李骏一行实地查看了丹江口水库大坝蓄水情况,现场指导了丹江口水库的实时调度,赴新港经济开发区陈家湾村、丹江口市防办检查山洪灾害群测群防工作开展、监测预警平台运行以及小型水库水雨情监测系统建设等,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防总4.jpg
李骏充分肯定十堰当前防汛工作,认为我市对本轮强降雨高度重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较扎实。
他要求,针对今年华西秋雨偏强的预测结论,要进一步高度关注汉江上游汛情,切实做好流域洪水防御各项准备;丹江口水库水位近期将持续上涨,要重点加强库区及周边沿岸巡查,确保安全;要充分发挥已建各类预警监测系统平台作用,继续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及水利工程科学调度工作,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友情链接: 十堰网站建设

十堰市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概况 工程建设 新闻动态 企业文化 资料下载 招贤纳士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55号 电话:0719-8689127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7 十堰市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华想科技

微信号:mxxa-sy